每天都想退休

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到的。

【凯我】我真的只是个替补

早上八点,王俊凯套上睡衣遮住自己被抓的满是红痕的背,轻手轻脚地起床关门,稍微洗漱了下便开始着手处理工作。

再次回到卧室打算抱着人睡个回笼觉,床上的人儿已经醒了,揉着双眼奶声奶气地问他干嘛去了。

王俊凯利索地爬上床将人从背后搂进怀里呼噜。

“乖乖,跟我一起参加节目好不好?”

“什么?”

“何老师刚刚约我去向往的生活,这季在重庆录,我答应了,陪我一起好不好?”

“你认真的吗?”,正迷糊着的乔伊人这下可不困了,转过头看向王俊凯确认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王俊凯眨了眨眼,在乔伊人锁骨那处昨晚他留下的新作上啄了一口,“乖乖不想陪我去吗?”

听起来有点委屈。

乔伊人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看样子,这人是真的打算公开了。

一起参加节目算是预热吧,希望到时候场面能控制住。

翻了个身,乔伊人将自己滚进男人精瘦的胸膛与他面对面,“你想好了?”

“嗯”,王俊凯摸摸她睡得炸毛的脑袋,“想好了”

“那你安排吧”,乔伊人抱着他的腰埋进他怀里蹭了蹭表示一切听他指挥。

你都想好了,那就这样做吧。

 

 

1.mdzz

作为半个圈内人,乔伊人一开始跟王俊凯的关系算不上友好,甚至她一直觉得王俊凯应该挺不待见自己的,虽然她对王俊凯更不对付就是了。

大三下学期,她作为实习生背着相机到《我们的乐队》节目录制现场学习经验,一切准备就绪,几个事先定好的嘉宾直到节目都马上要开始录了这才不跟导演打马虎眼挑明说毁约不来了。

嘴上说着抱歉有事,实际上明眼人都知道对方是找了别家更好的舞台又怕出岔子直到实在没法拖了才通知节目组。

这不纯找茬耽误事儿嘛?

彼时的乔伊人坐着角落里的小板凳,左手拿着小风扇,右手举着扇子,旁边负责带她的老师一直口吐芬芳骂骂咧咧地问候对方祖上十八代,乔伊人嘴上连连称是,心里却惦记着家里的冰西瓜。

既然今天肯定没法录了能不能早点收工天气这么热她想回去吹空调嗦西瓜。

最后她没嗦上西瓜,听闻消息赶到现场的某无良哥哥非常有领导范地让人立刻安排找几个学过音乐的工作人员顶上。

就这样,乔伊人那小学兴趣班被自愿学过几年乐器的烂水平,也莫名其妙地从吃瓜群众变成参赛选手。

很好,等下就跟爸妈告状!

乔伊人面无表情地任由化妆师小姐姐揉圆搓扁,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衰”字。

旁边同样苦哈哈地的小倒霉蛋儿同情地看着最后一个被抓来的乔伊人,好心安慰她。

“没事,就我们这水平,第一轮就被刷下去了,纯去凑数”

“可我只是个打工仔,为什么还要上台丢脸哦?资本家没人性”,乔伊人顺着对方的话控诉这种不人道行为。

“就是啊,想也知道到时候会有多丢脸,不过导演说会给我们单独发红包,听说挺大的,想开点吧”

乔伊人刚想回应,手机消息滴滴滴地一直提示,跟妹子抱歉地对视一眼,点开就看见某无良哥哥豪气的转账消息,好几个那种。

乔伊人顿时眉开眼笑,喜滋滋地照单全收,甚至理直气壮地回了一句“还要”

嗯,赔礼收到了,但状还是要告的~

“有红包啊?那没事了,丢脸就丢脸~我承受得住~”

乔伊人瞬间高兴起来的嘴脸着实惊到了旁边的妹子,看向乔伊人的眼神不禁带了几分鄙夷轻视。

不过,这都是后话。

眼下乔伊人对着曲谱再次捡起遗忘多年的小提琴,哼哼哧哧地拉了半个多小时的噪音才慢慢找到感觉。

她知道自己只是上去陪跑,但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太过丢脸。

乔伊人表演的是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曲的第三乐章,本该由乐队完成的演出被她勉强完整地演奏了小提琴部分。

说实话单拎出来有点突兀,好几个音都错了,中间还有一段忘曲后的即兴发挥,但糊弄糊弄观众应该够了。

正所谓专业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评委不外乎也是说敷衍性夸两句后说她基本功不够扎实、应该着重练一下什么什么技巧,学习一下什么什么,既然是单人表演可以选一些独奏曲目之类的过场话。

我倒是想,为什么不选你们心里没点数吗?

节目组早就对外放出了第一场的表演曲目,跑路的乐队不演让我顶上话还那么多。

乔伊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听台下评委装模作样一个劲BB,最后一个轮到王俊凯点评的时候,乔伊人感觉自己已经脸都快笑僵了,就盼着对方赶紧说完她好下班收工。

“刚刚其他老师已经给了非常多专业的意见建议,我个人对古典乐不是特别了解,但我觉得,音乐没有对错标准,只有你喜不喜欢。”

“你可以综合刚刚老师们的意见,把这首曲子变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

“一首合奏曲真的就不可以变成独奏吗?我觉得,至少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成功的话,肯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所以这一票,我选择”

话音刚落,乔伊人眼睁睁地看见王俊凯手起刀快地一下砸亮了绿灯。

“不是投给今天台上的你,是以后可以更好地诠释出这首曲子的你”

 

 


乔伊人:mdzz,说的再感动也不能掩盖你还想让我继续丢脸的事实!我杀了你啊!!!




评论(7)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